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储粮专栏
安全储粮专栏
  •    省粮食局召开“地趴粮”专项整治座谈会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抓安全储粮减损耗”,及近期蒋超良省长在公主岭市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工作提出的“指导农民科学安全储粮,坚决消除‘地趴粮’”要求,结合全省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安排,2016年10月10日,省粮食局在松原市召开农户“地趴粮”专项整治座谈会,白城市、松原市及所属各县(市、区)、延边州、公主岭市、双辽市、农安县粮食局参加了座谈会。

      各市县汇报了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介绍了指导农户安全储粮经验、做法及拟召开现场会准备;省粮科院介绍了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省局仓储处对下步“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各地召开现场会提出意见。

      省局副局长张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要精心运作。各市县粮食局要尽职尽责,积极推进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抓好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二要争取支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出措施方案,与乡镇搞好沟通协调,在有代表性的乡镇,组织开好专项整治现场会;三要扩大宣传。坚持宣传引导、把握舆论导向、上下形成共识,做到电视有形象、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字、网络有信息,做好粮食收购政策讲座和解读,努力转变农户不良的储粮习惯,调动农户立体储粮积极性;四要取得实效。利用科学储粮示范仓的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指导农户因地制宜,搭建符合实际、见效快的立体储粮装具,达到安全储粮、科学储粮,减少粮食损耗。

      松原市粮食局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局仓储处、省粮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4日 ]

  • 上一篇: 全省“地趴粮”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粮食仓储管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