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基本概况
基本概况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基本概况及职能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为正厅级。共设有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执法督查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粮食储备处、财务审计处、仓储管理处(基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大米产业处(品牌建设办公室)、产业发展处、市场流通处、物资储备处、盐务处共13个职能处(室),其主要职责是:
      (一)起草全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有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全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物资储备規划,提岀省级战略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国家、省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三)管理全省粮食、棉花、食糖和食盐等储备。监测粮食和储备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组织落实全省军粮供应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全省粮食流通宏观调控具体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四)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拟订有关地方标准。
      (五)根据国家和省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省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
      (六)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七)负责全省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地方标准、粮食质量标准,制定有关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推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开展产销协作和对口合作。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八)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
      (九)负责全省盐业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725号
      公开电话:88549724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11:10:00]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