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储粮专栏
安全储粮专栏
  •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粮食仓储管理工作座谈会

      

      针对当前全省粮食库存量大,存在安全储粮隐患的实际,3月18日,省粮食局召开粮食仓储管理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认真分析全省储粮形势,结合本企业实际和自身工作,分别就不同季节、不同仓型、不同环节等粮食如何保管、隐患如何规避、制度如何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了粮食烘干入库、粮情监测、仓内低温环流、罩棚仓密闭、虫害防治以及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等问题。同时,就罩棚仓储粮面临的技术难点进行了研究探索。

      会议由张宏明副局长主持,他强调:当前全省粮食面临高产量、高收购量、高库存量“三高”叠加的严峻形势,库存达到历史最高点,储存形态复杂多样,特别是露天半露天数量比例高,安全储粮隐患多、压力大。如何管好库存粮食,是当前粮食工作的重点之一。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和涉粮企业高度重视粮食仓储工作,认真落实省粮食局关于安全储粮各项要求,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没有出现安全储粮事故,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就全省粮食仓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指导基层企业抓好仓储工作。二要严格监管,加强对安全储粮各环节工作的督导检查。三要完善制度,落实国家和省局要求,用制度管理人员、用制度约束行为。四要坚持创新,结合省情、企情,根据需求搞好创新研究。五要提高素质,既要提高“一把手”素质,更要提高班子整体素质,还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企业员工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

      省局仓储处、省粮科院、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省储备粮收储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对下步仓储管理、技术创新、企业发展、储粮技术应用等提出相关要求。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1日 ]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地趴粮”专项整治座谈会
  • 下一篇: 吉林市粮食局应对季节变化积极做好春季安全储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