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食用植物油篇
食用植物油篇
  • 最好不要用塑料瓶长期储存食用油

     

      食用油的不饱和脂肪酸见光会氧化变质,家庭储存食用油以避光、隔氧、低温为主。塑料瓶包装的油脂使用后其余部分密封后置于避光的纸箱中或用黑纸或黑布遮盖并置于阴凉通风处保存,因为油脂保存最重要的是避光,另外,家里人口少,还是尽量买铁桶或不透明的包装。

      光照:特别是在紫外和近紫外范围内的光照将显著地增加食用油脂氧吸收率,使其氧化酸败。所以,不论您买回家的是何种级别的植物油,一定要放置在阴凉干燥处,避免光线直接照射。最简单的方法是按油瓶的大小,用厚纸板(不透光)做一个油瓶罩,往上面一扣,就解决了避光的问题。

      不能离热源太近:在温度高于60℃时,氧化速率显著增加。因此,我们在用完油后,油瓶要尽可能远离火炉、暖气等高温热源。

      减少与空气接触的时间:在您买回桶装食用油(不论是2.5L还是5L的),没开启瓶盖之前,可按前述方法进行储存。一旦开启瓶盖后,最好进行分装使用。建议用棕色玻璃瓶,减少透光、透气。每次用完后要把瓶盖拧紧,以减少食用油与空气的接触时间。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7日 ]

  • 上一篇: 什么是色拉油?
  • 下一篇: 你知道人一生会吃掉多少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