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 长春市粮食局结合“一线工作日”活动做好大讨论调研工作

     

      为了深入开展“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认真做好调研和征求意见、献计献策阶段工作,长春市粮食局结合长春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一线工作日”活动对大讨论调研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局党组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各自选定的调研题目,每周利用一天时间,按方案安排深入基层,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多层面、多渠道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基层粮食企业、粮食产业“三个转变”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长春市粮食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长春市粮食局主要领导深入榆树市玉米贸易企业,就长春玉米贸易企业融资难问题,如何加强粮食产销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深入吉林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双龙粮食经销有限公司,就如何通过长春大米品牌建设拉动企业销量、如何保证大米质量及做好粮食监管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到长春市东湖粮食储备库开展调研,现场查看安全储粮情况,对库内仓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与粮库职工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一线粮食职工的思想动态,听取多方意见建议。

      目前,调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深入一线基层,了解第一手资料,查找问题,寻求突破,力争创新思维,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务实作风,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四平市粮食局“五到位”确保“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顺利开展

     

      “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四平市粮食局按照省粮食局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号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主动参与,攻坚克难,采取“五到位”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传达贯彻到位。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和基层班子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粮食局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深刻领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了解掌握大讨论活动的方法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粮食系统迅速营造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为保证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四平市粮食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制定了《四平粮食行业开展“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方案》,为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三是工作结合到位。四平市粮食局提出,要切实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全市粮食流通各项工作和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

      三是全员参与到位。四平市粮食局积极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主题征文和“我为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献一策”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思广益,做到每个班子至少撰写一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每个科室至少撰写主题征文,每名党员至少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

      四是督导问责到位。成立大讨论活动督导组,不定期对重点工作进行考核督导,并把考核结果做为年终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保质保量,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简报第四期:吉林市粮食局以“三个导向”为引领扎实开展“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