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6S管理专栏
6S管理专栏
  •   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仓储规范化(6S)管理培训

      

      

      培训主会场

      

      

      参加培训人员

      

      

      中粮贸易有限公司质量与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何立群 讲解6S管理方法

      

      

      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鸿淳 讲解5S管理做法

      

      

      省粮食局仓储处处长 张廷会 解读吉林省粮食仓储企业6S管理指导意见

      

      

    参加培训人员现场参观优秀样板区:安全警示室、机修车间、材料库、配电室

      

      2016年9月6-7日,省局在长春举办全省粮食仓储规范化(6S)管理培训。各市(州)、县(市、区)粮食部门分管仓储工作的局长,仓储管理及项目建设科(处)长,中省直单位(部门)分管仓储工作负责人以及仓储企业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主要内容:省粮食局仓储处通报了全省粮食仓储管理工作情况,部署在全省粮食仓储企业开展(6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介绍了吉林省粮食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解读了《国家粮食局关于规范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国粮财〔2016〕74号);聘请中粮贸易公司专家讲解6S(5S+S安全)管理方法、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领导介绍5S管理推行做法;实地参观了中粮贸易新良粮库5S管理推进成果并进行互动交流;省储备粮收储公司作了经验介绍等。

      省局副局长张宏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和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全省粮食仓储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近年来在国家粮食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地粮食仓储企业积极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坚持以“一符四无”建设为载体,努力提升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但从总体看,全省地方国有粮食企业仓储管理仍不同程度存在管理粗放,工作现场作业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不仅与企业的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也为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亟待改进提高。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全省粮食仓储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在现有仓储规范化管理基础上,积极推进地方国有粮食仓储企业开展6S管理活动。由省储备粮收储公司直属企业先试先行,建立样板库或样板区以便各地借鉴推广。各级粮食部门及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根据自身条件,量力而行、分步推进,到2016年底,在省储备粮收储公司所属企业和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所属长岭粮食收储加工物流园区推行6S管理试点,建成3个以上示范库;到2017年,各粮食主产市(县)至少建成1个6S管理示范库,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推行6S管理达到60%以上;2018年-2020年,全省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推行6S管理达到90%以上。他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粮食仓储工作面临着历史发展新机遇、新选择,各级粮食部门要按照省局和本次培训要求,群策群力,坚定信心,抓好仓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将6S管理作为提升仓储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在省局所属企业先试先行基础上,各级粮食部门都要组织辖区内地方国有粮食仓储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积极推进6S管理活动。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地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重点推进6S管理。有条件的市县企业要先行开展,从最基础最容易的工作开始,制定目标措施,年底前要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落实好相关工作。三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好仓储管理工作,确保储粮安全。要加强调研,多学多看多实践,尽职尽心尽力,不断积累经验,抓好典型示范,扎实推进6S管理取得成效,切实提升仓储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局仓储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8日 ]

  • 上一篇: 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回顾验收直属企业6S管理工作
  • 下一篇: 省局领导到收储公司直属企业检查指导6S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