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盐政管理
盐政管理
  • 冯喜亮局长到吉盐集团基层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5月1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喜亮,局二级巡视员张廷会一行到吉盐集团辽源有限公司、东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企业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冯喜亮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资产、商品盐库存及存储条件、省级储备盐储备、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系统了解了商品盐成本核算、产品利润率、产品种类,辽源、东丰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状况、运营方式、客户经理运行、商品盐销量、市场形势及市场占有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效益情况、员工结构、职工收入状况以及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集团总经理刘锋、辽源公司经理魏艳彬、东丰公司经理周宏新对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冯喜亮局长对盐业企业的具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当前盐业市场竞争激烈,面对外阜盐的冲击,企业的市场份额和效益都受到较大影响,工作推进存在一定的阻力和困难。但越是面临困难,大家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致、主动作为,要注重科学统筹、加强协同配合,向市场要效益。省粮储局也在积极统筹协调,全力支持盐业集团走出困境。二是聚焦主业。作为盐业企业,要将盐业这个主营业务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国企信誉优势及食盐供应主渠道的作用,加强渠道建设,在巩固现有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强化人员激励措施,下大功夫拓展市场,实现扭亏脱困,提质增效。三是解放思想。一方面要完善产品结构,深入挖掘盐产品潜在价值,在市场营销中不断推陈出新,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利润率,在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另一方面要立足企业实际,稳扎稳打,利用自身的固定资产、人员、营销网络和物流配送体系等优势,积极拓展非盐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四是履职尽责。领导班子作为企业的“领头雁”,作用非常关键,要充分认清企业发展形势,坚持履职尽责,抓好队伍建设,起好带头作用。立足盐业市场实际,上下团结一心,在强化制度、加强管理方面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开拓思路,走出盐业发展的新路子。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14:55: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