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盐政管理
盐政管理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指导公众科学补碘,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编印制作了宣传手册和宣传扇,组织全省开展了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在松原市乾安县主会场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

     

     

     

      在长春分会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魏茂义亲临现场指导,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回答群众咨询、现场赠送吉盐产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补碘知识。省局盐务处、省盐务局、吉盐集团领导参加了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

     

     

      今年是全国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第三十年,也是吉盐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作为肩负全省碘盐供应重任的省属国有企业,吉盐集团成立三十年来,每年持续开展科学补碘知识宣传活动,着力引领保障全省人民的食盐健康消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十年来,吉盐集团始终致力于构建稳定高效的碘盐供应保障体系,在保供稳价方面发挥了国企作用,体现了国企担当。在全面落实万吨省级食盐储备任务的同时,建立起成本自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先后在“非典”疫情、日本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露、新冠疫情等关系国计民生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大战大考”中,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一次次平息抢盐风波,稳定民心和社会舆论,交出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近万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我省碘缺乏病宣传普及面,增强了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将“科学补碘”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更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了我省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15:55: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开展盐务“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检查工作公告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