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粮食局开展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9月8日,省粮食局在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通阳储备库开展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君,双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铁刚,省财政厅粮贸处副处长张金生,各市(州)、试点市粮食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科(处)长,中省直企业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及省粮食局相关处室、直属企业粮库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县企业管理人员共2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设置了露天粮囤坍塌埋人、烘前仓粮面坍塌伤人、粮囤雷击起火三个科目。从预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施救、应急处置到解除险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准备充分,救援人员反应敏捷、分工明确,对突发危险事故处理得当,救援队伍体现出了训练有素、处置灵活、实战能力强的特点。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全省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的安全储粮、安全生产意识,为行业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得到了各方面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君对演练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驰而不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聚焦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落到位。三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要坚持预防为主,扎实组织好培训和应急演练。上下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确保库安、粮安、人安。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1日 12:09: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防汛应急保供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