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粮食财务
粮食财务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省局直属单位财会审计工作专题会

     

     

      按照省局工作安排,局财务审计处于10月15日至17日对省局所属1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财务专项检查,同时对可能存在财务风险隐患的工作环节进行了先行排查。10月21日上午,省局召开直属单位财会工作专题会通报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审计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省局直属单位财务检查相关情况,指出了局直属单位财务管理11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财务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张宏明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财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财务检查将成为今后的工作常态,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财务业务。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要做到心中有数,学以致用,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三是要修订完善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贯彻落实。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四是要加强现金管理,减少现金使用量。要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管理制度,扩大公务卡使用范围,通过转账、汇款等电子渠道结算各项费用。加强大额资金管理,守住“三重一大”原则,重大问题严格遵守上会制度;五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反映出的问题,立行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日常监督和管理,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省局财务审计处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和会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09:24: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和储备财会人员业务培训班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