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月4日上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局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我省在东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起步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增强物资储备保障能力,不断巩固基础,健全机制、强化监管、稳定市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责任制;二是聚焦核心业务职能,做优做实粮食储备;三是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强化粮食监管执法;四是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五是深化粮食全链协同,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六是拓宽网络营销渠道,全力推进品牌升级;七是加强储备体系建设,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八是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能力,为扎实推进“十四五”和做好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要加强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监测,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满足日常需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及有关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9日 11:57: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