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举办鲜食玉米科企对接服务会 


     

        

      在全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和科技活动周之际,省粮食和储备局527日举办全省鲜食玉米线上科企对接服务会。会议旨在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复工复产,提升技术水平,搭建科企对接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健康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浩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粮食和储备局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各地立足实际、真抓实干,鲜食玉米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我省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全省鲜食玉米产值比2019年翻了一番,已经有10户企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鲜食玉米产品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吉林鲜食玉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我省鲜食玉米的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加强产学研对接,把握行业脉搏,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我省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吉林农业大学赵仁贵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苏前富研究员分别做《吉林省鲜食玉米品种筛选与利用》《甜糯鲜食玉米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报告;邀请省内外龙头企业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和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做经验分享;特邀先正达集团中国MAP粮作吉林公司做《MAP beSide品控溯源助力粮食品牌发展》报告。

      会议为105户企业对接了18个鲜食玉米品种、2项植保技术、4个科技服务平台和5大类科技服务项目,解决了14个生产技术问题。省局宣布成立标准化专家工作站,将及时整理反馈企业的技术问题和需求,推广标准化种植,提高产品质量。

      省农科院、吉林农大、吉林工商学院等科研院校相关专家,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相关人员,全省鲜食玉米企业,省局产业发展处、大米产业处、盐务处、省粮食行业协会及鲜食玉米分会人员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19:34:00]

  • 上一篇: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 下一篇: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若干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