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举办时间为6月13日至6月19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利用“吉林粮食”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幕、电梯间多媒体、节能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手段,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等活动,线下积极开展优秀节能实践推介、节能宣传周视频和宣传片播放、绿色低碳消费和绿色低碳出行引导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节能降碳意识,为完成2022年节能目标任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单100余份,在发放节能宣传单的同时,宣传人员热心讲解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小知识,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粮食、绿色消费,带头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单位就餐适量取用。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珍惜资源、爱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降碳意识,对国家实施节能减排、“双碳”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13:39:00]

  • 上一篇: 推进与中化先正达合作吉林鲜食玉米产业联盟座谈会成功召开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举办鲜食玉米科企对接服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