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吉林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作出安排部署

     

      3月3日,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暨推进备春耕生产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悦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的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同志围绕搞活粮食流通切实履行保障粮食安全责任作了发言。

      景俊海围绕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强调,当前,正值备春耕的紧迫农时,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定不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聚焦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设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聚焦责任落实完善机制。坚持“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政策落在实处,着眼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全链条,持续加大粮食生产的支持保护力度,调动农民种粮、地方抓粮的两个积极性。三要突出民生、保供稳价,坚定不移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快恢复生猪产能,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扩产能、保供应、促就业、增收入。

      会上,有关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4日 10:24:00]

  • 上一篇: 脱贫不忘报党恩 踊跃捐款抗疫情--省粮食和储备局定点帮扶村心系武汉倾情捐款献爱心
  • 下一篇: 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