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省粮食局督导检查“去库存”作业安全工作

     

      目前,全省临储粮拍卖成交达849万吨,各地、各企业陆续进入“去库存”作业高峰期。5月9日至11日,省粮食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扶余市、前郭县、乾安县的吉林粮食集团、省储备粮收储公司部分库点,对“去库存”作业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各地、各企业着眼确保生产安全,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警示教育、强化人员管控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影响。尤其要密切关注大风天气对简易仓囤出粮作业的影响,五级风以上天气严禁室外高处作业和用电用火作业,坚决杜绝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赶进度、撵工期等现象。

      二要切实加强外来人车管控。要将外来人员的教育培训纳入警示教育的范畴,让他们做到“二懂得二严禁”,即:懂得进入现场的安全常识、懂得散粮装车的基本规程规范,严禁带领过多人员(不超过2人)入场、严禁擅自参加出库作业。

      三要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地、各企业要针对出库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崩囤、粮堆埋人、高处坠落等险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抓好地企衔接,强化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处置、及时上报。

      省粮食局安监处、相关粮食部门分管领导、省储备粮收储公司相关人员一同联合检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10:43: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管理员培训会
  • 下一篇: 吉林省与浙江省、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