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帮扶实践活动

     

     

     

     

      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在扶贫日前夕,省粮食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保村开展帮扶实践活动。省局机关与龙井市粮食局近3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实践活动。

      在帮扶实践活动中,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来到村民家中。由女干部职工组成的“清扫组”先来到患股骨头坏死的朱永兰家中,大家一起行动,不到1个小时的功夫,就将朱永兰家的窗户擦的干干净净,院内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朱永兰看到焕然一新的家既高兴又感动地说:“我这身体不方便,好几年都没打扫了。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来帮助我,这叫我说啥好呢!谢谢你们!”。由男干部职工组成的“收割组”来到患有脑梗的李玉惠承包田里,大家一字排开,跟着李老汉的亲戚一起收割玉米。近3亩的玉米刚落地,“清扫组”的同志们也赶了过来,大家拧成一股绳,互相配合,抓紧时间掰玉米。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金灿灿的玉米铺满了地,李老汉的亲戚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通过这次帮扶实践活动,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农民的辛苦和粮食的珍贵。大家纷纷表示,扶贫实践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扶贫开发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今后要积极参与,多为帮扶村出实招、办实事。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7日 15:42:00]

  • 上一篇: 吉林省“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工商学院举行
  • 下一篇: 国家粮食局调研组一行到我省调研秋粮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