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音频视频专栏
音频视频专栏
  • 央广网(音频):2016年销售政策性粮油同比增两倍 有效防止农民卖粮难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昨天召开, 2016年累计销售政策性粮油1185亿斤,同比增加216%,粮食“去库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介绍,2016年粮食流通运行平稳健康。虽然南方遭遇了1998年以来最大的洪涝,对夏粮生产造成困难。但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新疆等地出台省级临储、专项收购、设备购置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积极抓好超标小麦收购,有效防止了农民“卖粮难”。而作为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任务之一,粮食“去库存”也在2016年取得阶段性成效,政策性粮油销售出现大幅度增长。

      徐鸣:“去库存”方面,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启动临储玉米划转轮换销售、超期和蓆茓囤储存粮食定向销售、2013年“分贷分还”临储玉米和大豆销售等。2016年累计销售政策性粮油1185亿斤,同比增加216%。

      而说到2016年粮食领域最受关注的变化,无疑要说到东北三省一区玉米临储政策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新机制。徐鸣介绍,目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的政策完善也正在制定当中,改革将向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进行。

      徐绍史: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初步的想法是要增强整个政策的灵活性和弹性,合理调整最低收购价水平,要保障农民合理收益。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9日 ]

  • 上一篇: CCTV-13新闻频道(视频):[新闻直播间]国家粮食局:我国2016年收购粮食达9200亿斤
  • 下一篇: CCTV-2财经频道(视频):[经济信息联播]第一发布 我国粮食产量大增 但结构性矛盾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