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储粮专栏
安全储粮专栏
  •   

    农安县召开“地趴粮”专项整治现场会

     

     

     

     

     

     

      11月1日,农安县在农安镇前唐家村组织召开了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由县粮食局局长陈国辉主持。刘生贵副县长到会并讲话。他强调,实施农户安全储粮和“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减少农户粮食产后损失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任务,更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对农安县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战役,力争全县农户粮食立体储存率达到90%以上。一要加强领导。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摆上当前农村工作的重要日程。现场会结束后,各乡镇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抓,主管领导要直接抓、一抓到底,不间断地深入村屯和农户庭院,督促检查和指导农户安全储粮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县政府已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屯到户的层层包保责任机制。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管农业工作的副职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务必把工作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村、到屯、到户。哪个乡镇出现因“地趴粮”坏粮问题,就严肃追究哪个乡镇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责任。三要密切配合。粮食、农业等涉农部门要发挥了解农民、熟悉农村的优势,积极主动服务,深入村屯和农户庭院现场传授安全储粮技术,以消灭“地趴粮”为最终目标,协助乡镇政府帮助农民开展好安全储粮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农户安全储粮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农户安全储粮。四要强化督导。县政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粮食、农业等涉农部门组成,定期深入各乡镇、村屯及农户庭院中,检查督导“地趴粮”整治工作,及时通报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任务完成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求乡镇政府会后马上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措施,落实责任,逐村逐户开展工作,逐家逐院解决问题,确保“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省粮食局仓储处处长张廷会通报了全省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就为什么开展这项工作以及如何开展进行了阐述,对切实抓好“地趴粮”专项整治提出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落实责任,合力攻坚;三要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四要强化督查,考核绩效;五要持之以恒,长抓不懈。

      农安县各乡镇政府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粮政员,粮食局、农业局领导及有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现场会。

      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长春市粮食局局长鲍文明,省、市粮食局仓储处及省粮科院、省粮油监测站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2日 ]

  • 上一篇: 吉林省“地趴粮”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 下一篇: 白城市开展“地趴粮”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