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储粮专栏
安全储粮专栏
  •   长春市粮食局应对异常天气

      积极做好安全储粮工作

       

      近日,我市出现极端天气,气温偏高,雨雪交替,给安全储粮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个别县(市)还存在一定数量的“地趴粮”, 在此气象条件下,“地趴粮”表面极易形成冰层封闭,导致粮堆内部温度升高、湿度加大、霉菌滋生,容易出现粮食点翠、生霉现象。针对此种情况,市粮食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安全储粮工作。

      一是对安全储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异常天气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吉政办明电[2015]85号)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储粮形势,对近期安全储粮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二是及时起草《关于切实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到各县(市)区粮食局和城区各涉粮企业,有效指导农户安全储粮和企业粮食烘晒工作。三是加大调度频次。近期市粮食局对农户安全储粮、企业新粮入库烘晒工作由每半月调度改为每周报送。同时强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密切同省粮食局、市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过网络、电话发布最新气象信息,为安全储粮和粮食烘晒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四是立即开展督导检查。在前段检查工作的基础上,12月9日,市粮食局鲍文明局长、王丽娜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再次深入到农安县、双阳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储粮、粮食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地趴粮”数量较多的县(市),要求当地粮食部门强化业务指导,重点跟踪,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长春市粮食局

                                                    2015年12月15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6日 ]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下一篇: 白城市落实异常天气安全储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