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规划计划
规划计划
  • 安全储粮  择机售粮  

      
      当前,正值全省农民售粮和安全储粮的关键时期。如何储好粮、保质量、卖好价是广大农民朋友关注的焦点。
      据省气象预报,未来十天(2月28日-3月9日),全省平均气温-0.5℃左右;全省平均降水量1.5毫米左右。2月27日夜间,东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3月5日前后,中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3月8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小雪。庭院玉米储存不当,特别是“地趴粮”,极易生霉变质,造成粮食损失损耗、品质下降,影响农民收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要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庭院储粮管理,把握售粮时机,卖个好价钱。对于露天散堆的“地趴粮”,要保证地面干爽,堆高不宜超过50厘米,天气回暖后及时出售;对于一时不想出手的,要离地通风,立体储存,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农户科学储粮仓;也可以就地取材,搭楼子、做栈子,这类简易装具宽度不宜超过1.6米;码窄趟子,底部要离地30厘米、宽度不宜超过80厘米,在宜通风地方放置。另外还要定期查看粮情变化,发现隐患,及时倒仓、倒堆、整理选棒、分开存放、通风晾晒,确保庭院储粮安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13:26:00]

  • 上一篇: 国家近日启动临储玉米销售
  • 下一篇: 吉林省政府成立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