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完善省级成品储备粮管理的通知

     

    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为规范省级成品储备粮管理,确保省级成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有效发挥应急调控作用,结合当前成品储备粮管理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省级成品储备粮实行动态储备

      采取与企业经营周转库存相结合建立省级成品储备粮。常态下,由承储单位自行经营和轮换,实现质量良好、推陈储新、常储常新;应急状态时,必须服从于政府调控需要。你公司要在省内经营正常、信誉良好,具备成品储备粮加工经营能力或销售能力的企业中选定承储单位。

      二、要合理确定布局和储存数量

      省级成品储备粮布局应以保障省内大中城市和销区、灾害易发生地区为重点。单个承储单位储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其近年商业周转库存的平均水平,任何时段储存的数量均不得低于储存规模。你公司要根据省粮食局提出的布局意见,在相应区域内审核选定承储单位,并向省粮食局、省财政厅报备。

      三、省级成品储备粮贷款由省储备粮管理公司承贷,实行费

      用包干补助

      省级成品储备粮贷款由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统贷统还,粮权属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省级成品储备粮油成本,你公司按轮入时市场价格确定,轮出时按轮入价格计价。成品储备粮在承储企业商业周转过程中产生的盈亏由承储单位承担,省财政不承担价差。在现行我省储备粮管理模式的情况下,为提高效率、便于核算,省财政每年对省储备粮管理公司费用结算一次,支出额度按2011年确定的静态小包装成品储备粮油储存费、轮换费(大米按稻谷、小包装油按散装油标准)、轮换次数的标准执行,实行包干补助。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留出合理的监管费外,其余费用必须及时足额支付给承储单位。

      四、要加强省级成品储备粮管理

      你公司是省级成品储备粮的管理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省级成品储备粮的数量、质量、资金和储存安全等责任。要建立省级成品储备粮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有效方式,对承储单位的省级成品储备粮实施全方位管理和监督检查。承储单位存储的省级成品储备粮,要实行专仓(或专区)存放、专人管理、专账记载。储存的仓房必须喷印和悬挂省级成品储备粮标识,在醒目位置设置专卡,注明粮权所属。承储单位的上级部门应配合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加强省级成品储备粮管理,并承担连带责任,省储备粮管理公司要和承储单位签订合同约定具体事宜,严格防止“一粮多用、一粮多贷、转包第三方”等问题发生。对省级成品储备粮管理监督情况省粮食局开展抽查,由监督检查处、调控处具体负责。

      

      

      

      

                                                                                                                                                                         省粮食局 省财政厅

                                                                                                                                                                           2018年7月26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6日 09:29:00]

  • 上一篇: 关于加快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汛情预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