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盐政管理
盐政管理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2023年10月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粮食市场形势,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省局一级巡视员白忠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正式启动“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之年,扎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对于保障粮食安全,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特殊的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前谋划、靠前工作,在收购仓容、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收购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会议强调,粮食收购是粮食流通活动的起点,是连接种粮农民和储存、加工环节的桥梁,事关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调动粮食生产积极性,事关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及有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细化实化政策措施,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及有关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协同、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秋粮收购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一要坚持市场化理念不动摇,不断增强市场购销活力。二要严格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三要紧贴收购工作实际需要,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四要协同发力,切实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五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六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做好秋粮收购安全防范工作。

      省局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和中省直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19:01: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盐业集团有力应对食盐抢购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