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盐政管理
盐政管理
  • 关于确保“两节”期间食盐供应安全的通知

    吉粮盐函〔2020〕135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盐业主管部门,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食盐作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大局,为确保“两节”期间全省食盐供应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两节”期间是食盐消费的高峰期,且处于新冠疫情期间,各地盐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食盐市场供应情况,掌握市场动向,及时消除市场供应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把保障食盐供应安全抓好抓实。

      二、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根据本辖区食盐市场特点,认真做好以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集中用盐单位等重点区域和环节的市场走访排查工作。发现不符合安全标准食盐和以工业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冒充食盐销售等行为,及时告知当地市场监管等部门予以查处。

      三、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要加强对所属企业储备和商品盐库存调度,及时补库,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平稳、不脱销断档。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12月29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6日 11:39: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茂义同志到吉林盐业集团长春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