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11月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会议总结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自觉对标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焊接与切割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重要节点,关系到年度工作收官,是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全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秋冬季节安全生产特点规律,剖析典型事故根源,深刻吸取教训,科学研判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敏感性,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导落实,持续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扛稳安全责任,扎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统筹推进各项排查整治行动,按照国家局要求,全系统要开展一次专项排查整治,包括有限空间作业为重点的特殊作业、危险作业和粮食烘干作业等,严查事故苗头、严惩“三违”作业、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安全风险动态管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做好粮食收购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物资储备单位和盐业企业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强应对寒潮、暴雪、冰冻、强风、大雾等极端天气的安全防范,确保安全。要强化督导检查,重点针对简易设施储粮、租仓储粮、结构受损以及粮食出入库设施设备等重点环节和部位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由魏茂义副局长主持,有关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10:38: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灭火演练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