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盐业集团有力应对食盐抢购

     

     

      受“日本核污水排海”影响,8月24日起,我省多地出现食盐抢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到吉盐集团及部分终端商超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食盐保供稳价工作,要求吉盐集团立即启动销售日报告监测机制,全力保障食盐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快速平抑市场波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国企担当,让政府放心、让群众安心。

      吉盐集团快速反应,紧急召开应急保供工作调度会,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有序应对“抢购潮”。一是与常年合作的食盐生产企业沟通,紧急追加购进计划,生产企业接到订单后即刻给吉林省调拨发出食盐。二是启动全省销售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全省市场及各公司销售和库存情况,搞好各公司间食盐横向调剂,确保不发生脱销断档。三是在全集团开展食盐预售工作,并明确相关要求,消除省内商家及群众的恐慌心理,保持我省食盐销售市场稳定。四是借助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关于保障食盐市场供应的声明》,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切勿盲目跟风抢购。同时,盐业集团还采取了强化资金监管、强化终端服务、强化质量检测等措施。

      吉盐集团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全员上阵,积极参加到包装、装车、配送、开票、结算等全流程,共同应对食盐抢囤。从8月27日起全省抢购势头日趋回落,目前食盐市场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9日 15:54: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