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4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国家局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部署开展全省行业系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茂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不懈推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44条具体措施,推动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属地领导“三个责任”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健全完善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把各层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应负的责任摆进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缺失、短板和漏洞,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抓安全生产。

      会议明确,要立即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紧盯粮食和物资储备生产领域危险作业、电焊切割作业、粮食出入库作业、物资装卸和运输作业、工程施工作业、外包作业和燃气安全等突出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控,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紧盯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违规用电用气、充电车辆违规充电和停放、消防设施损坏停用、占堵消防 “生命通道”等行为,严防“小末端酿成大事故、小施工引起大灾患”。

      会议要求,要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突出检查的专业性和随机性,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干部+专家”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逐项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标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要组织“回头看”,严格复查,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要建立有工作标准、有具体内涵、有责任倒查机制的工作方案,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查严处、到人到位。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制约事故隐患根治的难点赌点问题,提出实用管用措施并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保供稳价、信访维稳、应急管理等工作,科学统筹、周密安排、强化值班值守,一旦遇到重大险情,能够及时汇报和做好妥善处置,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驻吉中直粮食企业、省直粮食企业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14:24: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