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市场建设
市场建设
  • 育优良品种 铸品牌核心——吉林大米优良品种推广示范活动在吉林市永吉县万昌镇举办

     

      9月15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永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吉林大米优良品种推广示范活动在永吉县万昌镇举办。全省各级粮食部门有关负责人、粮食企业代表、种粮大户等共计80余人参加。

      近年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从实施树品牌、建联盟、订标准、搭平台、拓渠道“五个一”工程,到开展优势品牌创建、优良品种选育、龙头企业培养、一二三产融合、质量标准管控、营销渠道拓展“六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吉林大米品牌价值,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产业高质量发展。

      品种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品牌。本次活动以“育优良品种 铸品牌核心”为主题,通过专家讲解、现场品鉴、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搭建政研企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对吉林大米品种、品质及品牌的认知,进一步扩大吉林省优良大米品种的种植与推广,提升吉林大米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邀请省内知名专家讲解优质水稻品种研发情况。吉林农业大学凌风楼研究员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优质水稻新品种与优质食味栽培技术;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孟维韧研究员围绕创新品种引领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进行了讲解。会上永吉九月丰家庭农场负责人肖建波分享了企业在营养加强型功能稻米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

     

     

     

      目前,吉林省大米品种研发水平持续提高,大米品质不断优化,全省依托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持续加大本土优势品种研发力度,培育出多个吉林大米明星产品:吉粳816连续两届获国家金奖,吉农大667连续三届获国家金奖,吉粳81、吉粳515、吉粳528、吉农大667等在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中13次夺得金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此外,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积极引导下,省内越来越多的优秀大米加工企业开始关注优良品种种植和种质资源开发工作,努力做强“种子芯片”,筑牢品质根基。松粮集团创建了“中国北方粳稻种子硅谷”基地,在优质粳稻品种储备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通榆新洋丰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打造“科技小院”、成立研发中心;辉农粳稻与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研发推广优质水稻新品种;九月丰农场与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研发推出了“九月软香”“九月翡翠”“九月紫香”等营养加强型功能稻米,深受消费者喜爱。

     

     

      本次活动,与会嘉宾还一同前往万昌古堡产学研中心、吉林农业大学昌盛米业优良品种示范基地、宇丰米业及特色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吉林大米优质品种种植、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8日 09:50: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林省携带优质特色粮食产品参加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