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市场建设
市场建设
  • 关于做好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参展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省直相关企业,局直属单位,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产业联盟企业:

      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十二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福建粮洽会”),定于2023年6月18至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主要内容包括贸易、合作项目洽谈,企业推介、产品或项目推介,粮食安全论坛,供求信息对接,粮油精品、粮油设备、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示等五个部分。为巩固发展吉闽两省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提升吉林粮食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现就我省参会参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粮食产销对接洽谈

      福建是我国第三大粮食主销区,我省是福建“引粮入闽”的主要省份之一。各市县粮储局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参会参展作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抓好抓实。要将会议信息及时通知辖区粮食企业,积极组织和动员企业参会参展,加强产销对接和展示宣传,巩固福建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同时,要推动企业与其它省区参会客商对接洽谈。各粮食企业特别是与福建开展合作的企业,要围绕粮食贸易、异地储备、代收代储、粮库招商、订单收购、基地建设等合作项目,主动与福建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对接洽谈,巩固合作成果,努力拓展合作空间。请市县粮储局统计汇总今年年初以来与福建省企业商定的粮食贸易、合作项目合同(协议),填入《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合作项目统计表》(附件1)于5月30日前报省局市场流通处。

      二、提供可供粮源信息和科技成果项目

      “福建粮洽会”组委会将编印《粮食供求信息指南》,免费向全体与会代表发放,同时在粮油科技展区展示高校粮油科技新成果和企业科技需求信息。各市县粮储局不论是否参加会议和组织展示,都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动员辖区企业提供可供粮源信息,为企业寻找商机,建立合作关系提供帮助。粮食主产县(市)都要提供可供粮源信息。请各市县粮储局和中省直企业将可供粮源信息(重点是今年生产的新粮),填入《2023年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食品种、数量信息统计表》(附件3);请涉粮高校结合自身实际,提供相关科技成果信息,填入《粮食行业科技成果项目基本情况表》(附件5),于5月30日前报省局市场流通处。

      三、参加展示和推介

      “福建粮洽会”的展示宣传设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厅。省局将搭建吉林粮食馆,统一设计、装潢和布展,集中展示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为重点的吉林粮食,开展现场宣传、洽谈、销售和品鉴活动。6月15日开始布展,展示时间为6月18日至20日。同时,还将举办2023年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福建推介会,具体另通知。请各地粮食企业积极参与,主动报名参加展示和推介。各参展单位(企业)要及时填报《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情况表》(附件4),于5月20日前报省局大米产业处。关于企业参展的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一)各市州和梅河口市粮储局要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福建粮洽会参会参展组织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和报送相关信息。请各市州粮储局和中省直企业、涉粮高校统计汇总参加会议代表名单,填入《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代表名单表》(附件2),于5月30日前报省局市场流通处。

      (二)“福建粮洽会”进馆人员均需实名登记注册,凭大会有效证件过安检方可进馆。各类证件均需通过6·18官网(https://www.fujian618.org.cn//)注册填报,预计5月20日后开通,6月10日截止,具体另通知。会前,由省局统一领取我省参会代表的各类证件。

      (三)请所有与会人员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福建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参会代表自行预订宾馆,食宿费用自理。

      (五)参会代表根据会议时间,自行前往福州市。6月17日报到,领取参会代表证(联系人:于志远),按组委会要求参加会议。

      (六)本通知及附件可在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下载,所有报表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附件1、2、3、5报省局市场流通处,附件4报省局大米产业处,请务必按时上报。

      省局市场流通处联系人:

      于志远 电 话:0431-88549844(传真),15304453353

      电子邮箱:595721832@qq.com

      省局大米产业处联系人:

      吴素煌 电 话:0431-85343121(传真),15764210458

      电子邮箱:1579973723@qq.com

      附件:1.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合作项目统计表

      2.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代表名单表

      3.2023年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食品种、数量信息统计表

      4.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情况表

      5.粮食行业科技成果项目基本情况表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年4月13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09:17: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