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粮食财务
粮食财务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省局直属单位财会工作座谈会



      6月27日,省局召开直属单位财会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财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局直属单位财务检查和审计情况;参加会议的同志就当前财会工作的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做好财务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做好财务工作是形势工作的需要,是机构改革的要求,是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财务工作是事业的重要服务保障,各单位应建立系统化的、组织化的、积极有效的领导机制。新形势赋予财务工作新的内容,各单位要主动适应。财务要积极参与粮食和储备事业具体业务,把好关,帮助争取资金、用好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财会工作人员应提高站位,在法律框架之内开展工作。
      会上,张宏明副局长就下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完善制度,做到工作有依据,人员有意识,办事有效率。合法合规是财务工作务必遵循的底线原则,财会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条例制度,提高法律意识;二是要守住“三重一大”原则,抓重点,抓环节,抓日常,抓好人员管理。重大问题严格遵守上会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财务检查和对会计、出纳工作人员的教育,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三是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素质,健全财务人员队伍。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的财务体系,加强财会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单位一把手、分管财会领导、财会部门负责人,及具体会计人员的责任,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财务工作一定走在前面,干得出色。各单位财务人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学习,拓宽工作内容,提高财审素质,力争成为本部门、本单位乃至全局的业务骨干。
      省局直属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局财务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7日 17:06: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