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灭火演练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方针,落实全省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科学有效应对火灾事故,9月20日,由局办公室、安监处和机关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高级工程师李静影,她围绕消防法及相关标准规范、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预防和隐患整治、初期火灾处置及应急疏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以实际火灾案例,讲述了掌握初级火灾处置、消防器材及设施使用、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及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局机关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此次培训演练既是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干部职工的组织性纪律性的一次检验。通过培训演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能力。

      魏茂义副局长对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全局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实用性,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活动;二是突出实战性,把应急演练的“演”和“练”有机结合起来;三是突出实效性,持续深化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干部及驻楼直属各单位职工参加了培训演练。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14:05: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