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宏观调控
宏观调控
  • 关于开展年度粮食生产成本调查工作的通知

     

    吉林市、松原市、公主岭市、梅河口市、农安县、榆树市、桦甸市、蛟河市、永吉县、舒兰市、双辽市、梨树县、东丰县、长岭县、扶余市、大安市、镇赉县、敦化市、龙井市粮食局:

      为了解和掌握我省主要粮食品种生产成本和利润等第一手资料,省局决定在部分市(县)开展粮食生产成本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调查的粮食品种为玉米、水稻和大豆。具体调查内容:

      1.农户基本情况。包括农户自然情况、调查的粮食品种种植面积、产量等。

      2.粮食生产成本。包括直接费用、间接费用、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

      3.补贴收入情况。包括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玉米及大豆生产者补贴、种植结构调整补贴等收入情况。

      二、调查任务分工

      根据我省粮食产量、种植结构分布等情况,确定以下调查市(县)。玉米:吉林市、公主岭市、农安县、榆树市、桦甸市、梨树县、双辽市、东丰县、长岭县、扶余市、大安市、龙井市;水稻:松原市、梅河口市、榆树市、永吉县、舒兰市、镇赉县;大豆:敦化市、蛟河市。每个市(县)按规定的调查品种选择4个调查农户。

      三、有关要求

      承担粮食生产成本调查任务的市(县)粮食局要认真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选择责任心强的农户作为调查户,定期深入村屯,与农户建立联系制度,指导农户做好数据记录,认真填报调查农户基本信息表(详见附件1)和粮食生产成本调查表(详见附件2、3、4、5、6、7),摸清粮食生产各环节费用支出情况,切实提高数据调查和报送质量。同时,各市(县)有关工作人员要准确掌握农资市场价格变化趋势,了解种子、化肥等价格水平,与种植户填报数据进行核对,增强调查数据的代表性、真实性、准确性。各市(县)要按时将农户基本信息表和农户填写的调查表及时报送至省局调控处。其中,附件1于6月15日前报送,附件2、3、4于9月10日前报送,附件5、6、7于10月10日前报送。以后年度均按此办理。省局将不定期组织人员赴各地进行检查指导。针对此项调查工作,参照年度供需平衡调查和历年种植成本调查补助标准,省局给予每个调查农户调查补助300元并发放到有关市(县)粮食局,由市(县)粮食局及时足额发放给调查农户。

      联系人:崔霁文 联系电话:0431-85343390,18604482466

      附件:1.吉林省粮食生产成本调查农户基本信息表

      2.年度玉米生产成本调查表(一)

      3.年度水稻生产成本调查表(一)

      4.年度大豆生产成本调查表(一)

      5.年度玉米生产成本调查表(二)

      6.年度水稻生产成本调查表(二)

      7.年度大豆生产成本调查表(二)

      

      

      

                                                                                                                                                                           吉林省粮食局

                                                                                                                                                                           2018年6月4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15:28:00]

  • 上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8年粮食收购形势等调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