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迅速动员部署,及时跟进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当天,我局即召开了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召开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抓实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实施。制定印发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任务清单》,按照“五化”工作要求细化5方面23项工作内容和24项具体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成立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局主题教育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推动;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牵头统筹,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工作格局,提高工作效率和落实质量;为将主题教育抓细抓实,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又专门设立了理论学习推进组、调查研究推进组、检查整改落实组3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印发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读书班方案》和《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保我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发挥“头雁效应”,充分示范带动。局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理论学习,采取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的方式分专题学习9次,开展集中交流研讨3次,圆满完成必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内容的集中学习。为强化学用结合,推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纳入读书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组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丰富形式载体,注重宣传引导。为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提升学习质效,将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和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穿插于理论学习中,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利用办公楼各类多媒体显示设备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局《机关建设信息》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及时反映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大力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10:58: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组织开展“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