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标准质量
标准质量
  • 吉林鲜食玉米专家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8月10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吉林鲜食玉米专家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通过了新一届《吉林鲜食玉米专家技术委会委员名单》,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研究讨论通过2023年吉林省鲜食玉米示范企业评选相关事宜,开展了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研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浩明指出,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印发了《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专家技术委员会的帮助指导下,鲜食玉米产值已近40亿元,两年翻了一番。目前,规模以上鲜食玉米企业达到46户,吉林鲜食玉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鲜食玉米产品已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鲜食玉米的资源优势和品质优势正逐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今后,仍然要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委员会人才聚集的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协同发展。一是制定吉林鲜食玉米技术发展方向与重点科研项目,二是会同吉林鲜食玉米分会会员企业共同完成省及国家重大研究攻关课题,三是指导编制系列标准和技术方案,四是组织开展吉林鲜食玉米相关评比活动,五是积极推动吉林鲜食玉米生产、产品等不断创新。
      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铁华,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苏前富等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创新发展,就科技创新、新品种研发、品牌建设、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设。
      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涉粮科研机构、高校,省种子管理总站、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1日 16:51:0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引金融“活水” 畅物流通道——2023年吉林省玉米水稻产业集群政企银保担物流对接服务会成功召开
党政机关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