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白城市召开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为给新粮收购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依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安排部署,10月26日,白城市粮食局召开了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会。

      针对全市新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人、车、火、电、机械等动用频繁,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的实际,白城市粮食局在组织观看《全国粮食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强化预警提醒的基础上,强调了四点:

      一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念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好。

      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关口前移,将事故隐患、危险源排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三要稳妥做好收购准备。要做好收购设备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工作,检验、装卸、烘干、储粮等设施设备都要提前检查维护,凡是危及生产安全的,要坚决淘汰,确保安全。

      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要加强临时性用工的岗前培训、安全交底和现场监管。尤其对于外包作业人员培训,一定要抓好做实。特种车辆使用、电工作业等专业操作要保证100%持证上岗。

      白城市粮食局、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直涉粮(盐)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安全科(处)长,共45人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13:42:00]

  • 上一篇: 省盐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局举办吉林大米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