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吉林大米品牌跃升
    政银担座谈会



      为切实解决大米加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信用担保和金融支持力度,按照韩福春副省长在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企业家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7月5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吉林大米品牌跃升政银担座谈会。冯喜亮局长参加会议,并与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农发行吉林省分行、省农担公司、省粮食行业协会等14家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会上,局大米产业处重点介绍了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中,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融资难、融资贵相关诉求和建议,省粮食行业协会、长春市粮食行业协会从行业角度进一步阐述行业在融资方面的痛点,希望银行能够针对行业优质企业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延长授信时长。6家银行、2家金融担保机构和4个中省直单位代表重点介绍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特色服务等,并对《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方案(送审稿)》中的“强化金融支撑”任务及对应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后,冯喜亮局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一是要充分释放粮食信保基金活力,重点向吉林大米企业倾斜,加大粮食担保基金宣传力度,使之成为助推吉林大米品牌跃升的重要支撑力量;二是希望金融企业开发符合吉林特色、适应水稻加工企业的金融产品,进一步发展应收帐款、水稻仓单、土地经营权、产品订单等作为质押物的融资方式;三是要定期召开吉林大米政企银保担对接会,搭建合作平台,增进银企交流与合作,帮助解决企业贷款难、银行放款难的问题。
      省财政厅、省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银保监吉林监管局、农行吉林省分行、农发行吉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省农村信用社、九台农商行、省农担公司、省科投基金相关业务负责人,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以及大米产业处相关人员,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宝蒙权、长春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赵明柱,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16:37:00]

  • 上一篇: “美丽乡村·筑梦吉林”乡村振兴与粮食品牌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 下一篇: 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企业家座谈会在长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