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2021吉林大米“7·16”主题日活动在延边州举行

     

     

     

     

      打好品牌促振兴,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6日,2021吉林大米“7·16”主题日活动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光东村正式启动。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延边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协办,延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龙市人民政府承办。

      2015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吉林视察,作出了“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的重要指示。

      6年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品牌影响快速提升,联盟队伍日益壮大,质量标准逐步完善,电商平台全面启动,营销渠道不断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全面启动了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创造了行业内粮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吉林速度”。

      16日上午,吉林大米品牌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和龙市光东村举行,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孙浩明指出,在这里隆重举办吉林大米“7·16”主题日活动,就是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在总结过去工作基础上,以“打好品牌促振兴,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新姿态,对吉林粮食品牌建设再谋划、再提升,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振兴。

      孙浩明表示,当前正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省政府提出结合吉林特色,打造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水稻产业集群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依托水稻种植基地,发展集农闲观光、康养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延边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先发优势,在推动“吉田认购”营销模式,创新区域品牌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面,为全省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他们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孙浩明强调,站在时代发展的新起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吉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工作,不断延伸吉林大米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全面实现吉林粮食品牌建设的新飞跃。

      启动仪式现场,千人拌饭、七彩香米,更有烹饪大师以吉林大米为原料制作的100道“吉菜”,既展现了吉林大米品牌魅力,又彰显了当地朝鲜族饮食文化。

      16日下午举行的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上,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致辞,知名粮食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做主旨演讲,农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及餐饮协会代表分别围绕粮食品牌与乡村振兴、向心发力的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以及“吉米香甜”等主题,从宏观政策、市场拓展、文化挖掘等角度入手,深入交流、探讨了吉林粮食品牌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这种汇集众智的交流和对话,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六年吉林大米品牌成长经历,成功作法,成熟经验,也为下一步吉林大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身位,持续做大、做强吉林粮食品牌探明了路径。论坛现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代表以《田畴上的旗帜》为题,共同为吉林大米品牌发展献词。

      本次系列活动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吉林大米美食文化节、吉林大米精品展、吉林大米包装设计、特色美食征集等多项主题活动。

      新华社、腾讯新闻、微赞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近400万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粮油市场报、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腾讯新闻等多家主流及网络媒体对多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08:52: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