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储粮专栏
安全储粮专栏
  • 省粮食局召开农户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的通知》(吉办电〔2017〕24号)精神及省政府《关于推进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吉政发〔2017〕12号)要求,推进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整治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4月25日,省粮食局召开部分市县座谈会,就2017年农户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地趴粮”整治情况:2016年新粮收获后,全省“地趴粮”172亿斤,其中西部白城、松原地区和长春、四平地区局部等13个重点县市158亿斤,占全省的92%。为保障玉米收储制度改革顺利进行,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和大面积坏粮,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地趴粮”专项整治。各级政府和粮食部门认真履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超前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通过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抓好典型示范、提供技术指导、组织农企对接、开展质量监测、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户增强安全储粮意识、正确认识市场形势,及时把握有利时机,适时销售“地趴粮”,或通过建设科学储粮仓及搭建各种简易储粮装具实现离地通风、立体储粮、提质增效、减损增收。经过不懈努力,截至到2017年3月10日,全省提前10天消除“地趴粮”。

      对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要遵循自愿的原则,并具备一定的资金筹措能力。各地在申报中还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建得成,取得当地政府支持,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起作用,切实发挥功能和作用,面向种粮农户及时提供“五代”服务;三是能生存,建设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能够正常运营,并拓展上下游产业,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

      省粮科院介绍了农户简易钢管骨架储粮仓材料、规格和安装使用事项,与会同志对2017年农户科学储粮仓、拟试点建设的简易钢管骨架储粮仓进行座谈讨论。

      会议由省粮食局仓储处主持,白城、松原市及所辖各县(市、区)、四平市、公主岭市、双辽市、农安县粮食局负责农户安全储粮工作负责人、仓储科长,省粮食局仓储处(项目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粮科院分管农户储粮仓建设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2日 ]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秋季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吉林省“地趴粮”专项整治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