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大米篇
大米篇
  • 各种米制品热量与血糖生成指数大揭秘

     

      一、大家是否会被这些问题所困扰:正在减肥的人群,为了减肥每天都节食,不吃饭。那么这样的方法正确吗?吃米饭会长胖?

      首先米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米饭比较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最新的营养学研究也指出,很少吃主食的减肥效果很难长期维持,而且因为缺乏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神经系统能量不足,发生记忆力下降、失眠、低血糖等不良反应,甚至使人脾气变坏。米饭中的蛋白质还可帮助预防减肥中掉头发、皮肤暗淡、抵抗力下降等问题。即便在控制体重的期间,每天也应吃150克的主食,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

      二、大米食品的热量以及血糖升糖指数的大对比

      热量是根据单位数量(如100克)的食物中所含的能量

      GI =(Glycemic Index)“血糖生成指数”——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是人体进食后机体血糖生成的应答状况。

      热量≠血糖生成指数,即热量低的食物不一定是GI低的食物。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7日 ]

  • 上一篇: 居民粮油每日健康消费建议
  • 下一篇: 稻米的膳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