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一等奖
一等奖
  •   我与粮报情缘

      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任红霞

     

      前几日喜闻《粮油市场报》创刊30周年,在祝贺之际心底也不禁回想起自己与粮油市场报之间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名与电脑打交道的理工科大学生,我与粮油市场报本没有什么交集,谁知因为怀孕生了小baby而被调到了信息部,接触了粮油市场报,就这样阴差阳错地从此《粮油市场报》融入进我的事业、我的生活、我的感情。

      第一次接触粮油市场报,是因为对粮油信息真的一窍不通,领导说,这样吧,你先从看《粮油市场报》开始学起吧。我印象深刻,一份8开纸大小的四个版面的《粮油市场报》就这样到了我的手里,从此粮油市场报上的每一篇文章都成了我必读的课文,甚至它的作者都熟记在我的脑海中,心生羡慕之余,我也萌生了尝试写作的想法。还记得当我把第一篇分析稿件投去时,心里极其忐忑,充满了期待。当终于在报纸上看到了我的名字,我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虽然刊出的文章不长只有豆腐块大小,可是对我的推动力却很大,鼓舞人心,恨不得告诉身边认识的每一个人来炫耀一下,至今想起还记忆犹新,仿如昨日。有了这篇处女作的发表,让我充满了信心,对写作也充满了激情,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我的文章也经常能在《粮油市场报》上出现,我也成了《粮油市场报》的特约通讯员,从此,我与《粮油市场报》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情缘”二字,“缘”与粮报,“情”与报社的各位编辑,在多年的工作中,我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初学者成长为特约通讯员、以及今天粮报的特约分析师,一步步走来,得益于粮报各位编辑的指点,在写作方面给予了很多指导及鼓励,也因此与各位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笔友情。“情缘”之二,则是从这一天开始,粮油信息分析彻底与我的工作生活融为了一体,我的工作岗位再也没有跳过“槽”,从当年的桃李年华做到今天的不惑之年,俨然成了我的第二个伴侣。

      今天,《粮油市场报》作为粮食行业唯一一份专业性报纸,依然在业界占据着翘楚的地位,即使网络发达如斯,它仍是初入行者的学习宝典,更是粮油企业及从业者了解国家政策、反映市场变化的渠道,它架起了产区和销区、南方和北方、内地和港口沟通的桥梁,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承载着粮食工作者的期待和梦想。十几年过去了,《粮油市场报》早已不是当年的一张四版的8开小报,它已成长为一个睿智的学者,版面由少到多,由小变大,由黑白变五彩,出版形式也由一周一刊到一周多刊,从报纸发展到网络传媒,内容也更丰富多彩。

      粮油市场报,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粮油市场报的发展。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9日 ]

  • 上一篇: 一等奖:致粮食工作者—曹玉田
  • 下一篇: 一等奖:如何在群众中弘扬粮食文化—康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