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三等奖
三等奖
  •   粮 仓 赋

      伊通景台粮食收储库 辛艳梅

     

      微乎一粟、集日月之精华;须弥一粒、采天地之灵气。历春种秋收之苦、经夏长冬藏之功、沐雨露恩泽、得季候养育。念耕种辛苦、汗滴禾下,一粟不敢轻视;感民生根本、粮仓任重,点稗未可等闲。

      古有三皇五帝祭天,诚惶诚恐、祝祷仓禀丰实;更有英雄豪杰问鼎,兵马未动、先备三千粮草。饿殍遍地,民何聊生?国泰年丰,便是盛世经济。存粮入库,国之命脉;有序供给、神圣工程!

      粮企六十年,悠悠一甲子。不见垂垂暮色 、唯有冉冉新篇。君不见:电子更替手工,斤两间、公正公平公开;仪器与感官换代,数据里、精确精准精密。算盘且尘封、购销皆软件,席茓苫年代早去,先进恒温仓已建多年;高楼拔地而起、何处再寻平房痕迹?晒台傲然盘踞,海纳百万仓容。高墙如龙环绕,不见残垣旧貌,烘干青云直上,何必排山倒海?绿荫掩映处、职工每日安检;晨曦微露时、领导照例巡查。为国为民,不以利字当先、奉公克己,我以名誉已任!

      大浪淘尽旧有模式,理应顺应市场经济;宏观调控时代蓝图,旨在行业发展。购销储运加、融合产学研一体。确保市场稳定、推进“粮安”工程。晁错有言:“贵五谷而贱金玉,”贾谊有言:“粮食为天下大命!”战龙在野、不拘一格打造;鹰搏长空,践行社会使命!同心同德,富民强企;有口皆碑,兴邦伟业!天下粮仓,如此浩大,利民兴业、基业永存!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9日 ]

  • 上一篇: 三等奖: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关美荣
  • 下一篇: 三等奖:百姓的天—赵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