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二等奖
二等奖
  • 我的名字叫玉米

    省粮食局市场流通处  刘立峰

     

    我的名字叫玉米,我来自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的爸爸叫天,我的妈妈叫地,稻谷小麦大豆是我的好兄弟。虽然没有显贵的出身和华丽的外表,但我对人类的作用无人能比,社会地位无人能替。
    我的名字叫玉米,我的成长很不容易。既要抵抗狂风暴雨、严寒酷暑这些灾害,还要对付鸡刨狗盗、虫蚀鼠咬这些天敌。但我从不畏惧,倔犟的生长,顽强的挺立,只为换来农民丰收的喜气。
    我的名字叫玉米,国家政策,让我扬眉吐气;临储收购,让我身价倍长;粮安工程,让我住进新房;科学储粮,让我提升质量;粮食银行,让我美名远扬。
    我的名字叫玉米,我也有许多不如意。价格倒挂、需求不旺、库存超大,是我面临的压力。我必须要自强自立,离开父辈的保护,走向市场,实现我真正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我的名字叫玉米,农民永远是我的衣食父母,企业永远是我创业平台。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通过精耕、精种、精加,让我拥有更优的品质,更高的价值,成为农民的福星,企业的福音,社会的福祉,让我在世界扬名美誉!
    我的名字叫玉米!
    我骄傲,我能促进农业科学发展,为粮食安全贡献出力!
    我祝愿,我的祖国和平稳定腾飞,在世界东方傲然屹立!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9日 ]

  • 上一篇: 二等奖:天地“粮”心,珍食莫蚀—郭 斌
  • 下一篇: 二等奖:关于互联网+粮食的思考—刘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