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   

    省粮食局迅速开展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7月31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后,我局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召开筹备会议,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吉林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8月4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主持召开吉林省粮食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粮食局关于在全国粮食行业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在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国家粮食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办公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并讨论了吉林省粮食行业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方案。会议指出,要通过大讨论,学中央、省委精神,加快“三个转变”,倡树“三破三立”,强化“三个保障”。具体推进落实“六项任务”,一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是坚持市场导向,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相协调的粮食收储机制。四是深入实施吉林好粮油工程,打造吉林优质粮油品牌,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五是运用现代科技技术手段,改造传统粮食流通模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六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安全储粮、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坚守粮食收储、供应、质量、廉洁从业四条底线,为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粮食局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提出符合我省实际的细化、实化方案,把此次大讨论活动做好、做深、做实,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和强化行动自觉。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君,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4日 ]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