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 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落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8月31日,省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会后省局机关党委向驻村扶贫工作队传达了会议精神。驻村工作队通过学习认识到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十分必要和紧迫,必须快速传达贯彻省局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立足扶贫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省政府、省局部署要求上来。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学习传达省局会议精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芮永江同志从长春返回后,立刻在兴隆村村部召开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会议,龙井市粮食局主要领导及帮扶工作队同志主动列席会议,快速在扶贫村启动驻村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会上驻村工作队员一致认为:干部作风体现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生死存亡。省委在全省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目的就是汲取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的教训,全面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干部队伍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需要我们高度警醒。特别是作为省局派出的扶贫工作队员,更应有过硬的作风。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扶贫工作本领。驻村工作队员一致认为:思想决定行动,要系统学习中央、省、州市扶贫相关领域的具体政策、法律法规,真正把扶贫惠民政策掌握清、把握准,确保在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上不走弯路。增强运用政策和转化政策的能力,把政策精准地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最大限度的发挥政策效应,确保广大贫困群众准确全面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最大限度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提升外出考察、业务培训等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全面提升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使每一位驻村干部都成为业务精通、能破难题的行家里手。

      三是严抓落实,转变作风强化带动力。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打赢干部作风攻坚战。真正把工作场所定在农村一线、定在项目工地、定在群众中间,在实际中解决“八不”问题,在工作推进中密切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干群等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在扶贫工作增强廉洁自律党员纯洁性,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驻村干部。我们要继续努力,在脱贫攻坚期的剩余两年多时间里,扶贫的“阳光雨露”将真正成为助弱济困的明白工程、放心工程、暖心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要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梳理“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的“八不”问题。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漂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特别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在基层扶贫工作一线,代表省粮食局的形象,一定要充分认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魄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地开展好这次活动,扎扎实实地提升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以对群众有亲劲,对工作有韧劲,对事业有拼劲的精神,做到亲民爱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实践,提高扶贫工作能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如期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6日 ]

  • 上一篇: 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对整顿活动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