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2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局分管信息工作和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对省委、省政府专报的政务信息内容和质量安全保密提出明确要求,法规处负责对《省政府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使用管理,信息中心负责计算机网络日常管理、维护及省粮食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更新等技术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负责本处(室)、本单位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省粮食局网上政府填报系统和门户网站的日常工作由法规处和信息中心的7位同志专职负责。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吉林省粮食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并配套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6项制度。

      2.加强网站管理和页面升级。目前网站有64个栏目,页面布局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完善。通过安装硬件防火墙和P2P网络管理软件等技术手段对网络进行全天候监控,保障了网络畅通安全,方便浏览和查询。

      3.做好信息更新工作。及时做好有关重要粮食会议及其它粮食政务、商务活动的网上图文报道。每个工作日9时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加载,对网上信息进行更新,确保网站信息时效性。到目前网站访问量达140万次。

      4.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及时更新。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今年,我们严格落实省政府要求,落实政府信息条例,制定了《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发布登记制度》、《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投诉举报制度》、《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我局在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50条,其中,在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    条,在省粮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50条。

      (二)公开的内容

      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占0.3 %,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 20 条,占3.4%业务管理类信息15条,占2.6%,其他类信息546条,占93.7 %

      (三)公开的形式

      在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33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5.7%,在省粮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50,占全部公开信息的94.3 %。在各新闻媒体发布信11 ,有关媒体转发80次。内容主要是粮食收购、安全储粮、转变方式、加强粮食物流体系建设和十二五规划等情况。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其他情况

      我局未发生依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对政府公开信息没有收费情况。

                                  

      20121225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26日 10:13:00]

  • 上一篇: 2013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下一篇: 2011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