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09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09年,省粮食局严格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 

      2008年,省粮食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信息工作和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省粮食局网上政府填报系统和门户网站的日常工作由法规处和信息中心的7位同志专职负责。 

      二、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作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对已编制的《吉林省粮食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的内容进行更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及《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利用硬件防火墙和P2P网络管理软件等技术手段对网络进行24小时监控,保障了网络畅通安全,方便浏览和查询。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做好有关重要粮食会议及其它粮食政务、商务活动的网上图文报道。及时更新发生变化或失效的已公开信息。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按照《吉林省粮食局政务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吉林省粮食局公众信息网站管理办法》和《吉林省粮食系统计算机信息保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严格依法、真实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对需要公开信息的内容进行核实和保密审查,经省粮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网络上公布,同时对所公开的信息载体进行存档。 

      三、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省粮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在网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19条,其中,在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58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25%;在省粮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461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75%。其中规范性文件158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25%,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1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0.1%;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5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0.8%;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8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1.2%;其他类信息数484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78% 

      四、其他情况 

      2009年,省粮食局未发生依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对政府公开信息没有收费情况。 

      今后,省粮食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22日 10:01:00]

  • 上一篇: 2010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下一篇: 2008年吉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