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提案议案办理
提案议案办理
  •  

    对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吉粮仓〔2017〕51号 签发人:张宏明

     

    张志勇代表:

      您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四平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支持四平市建设粮食收储和转运中心、东北粮食交割中心等项目”问题。(代表建议第二条)

      我省编制的《吉林省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建设规划(2015-2020年)》和《吉林省粮食仓储物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依托省内“一横四纵”铁路公路网络,优化粮食仓储物流节点布局,促进粮食仓储物流规模化经营,深化产区与销区对接。依托重点线路和产区优势,完善散粮集并发运设施和集装单元化装卸设施,实现公铁水多式联运和多种装卸方式的无缝对接,提升接发效率。对四平市所在的“中部一纵”提出“依托京哈铁路,完善扶余、榆树、德惠、公主岭、梨树、四平6个仓储物流节点”,主要建设中转仓、罩棚(含铁路罩棚)、散粮装卸设施、地坑、地坪、铁路专用线等基础设施。同时,提出围绕粮食增产的核心产区和后备产区建设以及增产目标,以长春、四平、松原、白城、吉林为中心,在现有粮食收储设施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提升功能,完善设施,重点建设粮食仓储、中转物流园区。

      2015和2016年,在国家实施的“粮安工程”政策支持下,我省支持四平地区建设粮食仓储设施项目16个,粮食物流项目3个。总资金3.1亿元,建设仓容11.3亿斤。“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四平市建设粮食收储和转运中心、东北粮食交割中心等粮食仓储物流设施项目。

      二、关于“在粮食拍卖计划指标上优先安排支持本地企业,减少企业运输等生产成本”问题。(代表建议第四条)

      经我局反映争取,国家批准包括四平市内的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和农牧业有限公司等省内企业允许自拍本库2013年临储玉米。同时,已协调中储粮吉林分公司根据企业需求情况,就近就地安排粮源,减少当地企业运输成本。

      

      

      省粮食局

      2017年5月19日

      (联系人:裴春华 联系电话:13756044772)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9日 10:23: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局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29号代表提案的答复
  • 下一篇: 对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