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储粮的紧急提示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省直涉粮企业:

      据气象预报,近期我省天气变化多端,冷暖交替,伴有降雪,特别是春节前后有0℃以上天气。温度升高,空气湿度增大,这对安全储粮极为不利,容易引发粮堆发热和生霉变质问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提示: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储粮主体责任

      由于春节期间放假时间较长、天气变化无常、加之疫情防控因素叠加影响,使全省储粮安全压力增大。为此,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局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储粮工作的通知》要求,压实储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并继续做好对农户庭院安全储粮的宣传指导,确保行业和农户庭院储粮安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储粮督导两不误,坚决守住储粮安全底线。

      二、加强督导检查,保障全省行业储粮安全

      一要督导粮食收储企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有效应对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储粮安全。二要对已收购的粮食按等级、水分分开堆放,并抓紧进行烘干降至安全水分入库保管。三要对库存粮食加强粮情监测,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置,并及时清理储粮罩棚等简易储粮设施顶部积雪,防止垮塌造成损失。四要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及安全储粮各项规定,确保各环节现场作业安全。

      三、加强宣传指导,确保农户庭院储粮安全

      一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加强对广大农户庭院安全储粮的宣传指导和提示提醒。要协调安排当地电视台继续播放省局制作的“科学储粮、减损增收”专题片和各地指导农户安全储粮视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储粮安全。二要提示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雪苫盖,及时清除粮堆上积雪。要勤查看粮情,特别是对现在还没有卖出的露天散堆地面上的粮食要更加注意,一旦发现水浸、发热等情况,要及时倒堆整理、通风晾晒、分开存放;对于已经上楼子、上栈子的粮食也要多加留意,尤其是对超宽(宽度2米以上)简易农户储粮仓中的粮食,要查验粮仓中心附近粮食质量变化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倒仓、及时处理,避免坏粮损失。三要搞好信息服务,使农户及时把握市场行情,择机择价卖粮变现。要继续做好农户庭院安全储粮情况调度。

      重要情况和信息请及时上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人:薛忠宝、侯婧;电话:0431-88545023、85343383。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2月5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20:48:00]

  •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