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极端天气下确保粮食安全的紧急通知

    (吉粮明电〔2020〕11号)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昨天我省出现罕见的冻雨灾害,对农户庭院储存的粮食和入库未烘干的粮堆带来极大安全储粮隐患。为确保受灾不受损,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粮食安全。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本次特殊气象条件,各地要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并将调研情况及时向各级政府汇报。同时,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农户庭院储存粮食和入库粮食安全。

      二、因势利导抓好粮食收购

      目前,全省粮食价格高位运行,市场购销两旺,各地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服务,引导农民把握节奏、有序售粮,保障种粮收益。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推进秋冬会战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极端天气安全生产规定,落实现场作业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仓储设施设备隐患风险排查和安全处置,尤其是空置露天囤坍塌风险排查,做好库内车辆引导,强化用火用电及燃气使用管理,确保作业安全。

      三、跟踪指导确保粮食安全

      各地要组织保管、检验等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乡镇、村屯、农户、企业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储粮安全。近期,省局将组成督导组,赴各地实地开展粮食收购、农户储粮、安全生产等工作专项调研,各地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相关工作,避免损失,保障农民收益。

      

      省粮食和储备局

      2020年11月19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16:30: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书画摄影展
  • 下一篇: 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机构申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