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印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吉粮安函〔2020〕58号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中省直企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和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局决定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省粮食和储备局

                                                                                                                                                               2020年5月25日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方案

     

      为做好行业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要求,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各项活动。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网络课堂培训讲以及在行业刊物、网络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及时宣传报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排部署情况,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整治行动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要通过刊物、网络、室外大型显示屏、固定宣传板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排查整治工作的内容不少于2小时。

      (三)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要按照《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互救自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四)积极参加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采取线上方式,组织观看中央主流媒体的“主播走现场”,介绍安全生产举措、应急预案演练等视频影像;积极参与直播平台的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直播答题”和中国应急信息网及“安全生产月”官网平台知识竞赛活动、抖音平台发起的“我是安全明白人”活动、新浪微博发起“身边的安全谣言”等活动。

      (五)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重点围绕线上安全培训、现场专家指导、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工作。

      三、“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主要内容

      “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及时宣传推广创新管理举措和经验做法。

      (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安全行”。高度关注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防护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舆论引导及科普宣传工作。

      (二)开展安全风险防范“网上行”。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网上宣传活动,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报道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办法措施、整改成效。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鼓励引导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三)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题行”。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宣传企业主体责任、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指导整改。

      (四)开展地区与行业宣传“区域行”。根据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法规知识普及、咨询服务、隐患排查等宣传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是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克服走过场思想,主要领导要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相关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创新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充分发挥媒体和网站平台作用,开展线上宣传教育;采取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主视频等方式开展实地宣传,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宣传报道格局,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突出重点,确保活动实效。要把“安全生产月” “白山松水安全行”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请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中省直企业于5月30日前报送活动方案;6月份每周四12时前报送本周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7月3日前报送总结报告和统计表。联系人:梁玉国,电话(传真):0431-88521311,电子邮箱:liangyuguo725@126.com

      附件:“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16:16:00]

  • 上一篇: 关于2020吉林大米福建“云”营销宣传月项目采购评审公告
  • 下一篇: 《吉林省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