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由于近期气温明显回升,并伴有雨雪天气,给农户和企业安全储粮带来重大隐患。特别是“地趴粮”,保管不当,极易生霉变质,造成粮食损失损耗、品质下降,影响农民收入。各级粮食和物资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加强对农户安全储粮的宣传指导,引导广大农户做好庭院储粮管理,把握售粮时机,卖个好价钱。对于露天散堆的“地趴粮”,要保证地面干爽,堆高不宜超过50厘米,并适时出售;对于一时不想出手的,要离地通风,立体储存,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农户科学储粮仓;也可以就地取材,搭楼子、做栈子,这些简易装具宽度不宜超过1.6米;码窄趟子,底部要离地30厘米、宽度不宜超过80厘米,在宜通风地方放置。另外还要定期查看粮情变化,发现隐患,及时采取倒仓、倒堆、整理选棒、分开存放、通风晾晒等措施,以确保庭院储粮安全。
      各粮食企业要加强库内粮情监测,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置。认真执行“一规定两守则”,确保收粮、烘晒、储存各环节安全。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3月5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16:08: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吉林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和对2017年命名的示范企业进行年检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主体名单的公示